關於M+應用程式介面


背景

M+正以立足香港、放眼全球的視野,致力建立二十及二十一世紀國際級視覺文化藏品。M+藏品系列由M+藏品、M+希克藏品及M+檔案藏品組成,涵蓋設計及建築、視覺藝術、流動影像等範疇,從香港出發,擴及至中國、亞洲不同地區及世界各地。

M+積極奉行「開放取用」原則,盡量發佈更多藏品元數據。M+作為公共機構,以將博物館的知識發放至公共領域為己任。更多有關本館「開放取用」計劃的進程,可點擊這裏這裏參閱。

我們已在GitHub發佈開放數據集,但亦會透過公共應用程式介面分享數據,以方便公眾獲取這些數據,並鼓勵不同人士發揮創意。M+應用程式介面可供任何人士使用,無論是開發者、設計師、藝術家或創作者,只要是有興趣透過數據說故事,都歡迎使用。

如有關於此應用程式介面的問題,請將電郵發送到這裏與我們聯絡。

數據

在此應用程式介面發放的數據,都是M+長時間發展和累積的成果。這些數據由策展人、藏品管理專員、研究員,以及與M+合作的學者創建,用以描述、表達和詮釋各項M+藏品。數據以CC0開放數據的形式在此應用程式介面上發佈,讓公眾運用於其網頁、應用程式和研究項目上。

這些數據是「按其現況」發放予研究之用,在使用時應自行考量並自負風險。我們持續記錄博物館藏品的情況和最新資料,並不斷研究及擴充館藏數據,定期更新和修訂數據集。M+不會就這些數據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。

技術檔案和使用權

進入此應用程式介面前,必須到註冊帳戶。註冊時,閣下將獲得應用程式介面密鑰,以作調用應用程式介面之用。

請到這裏參閱技術檔案,了解此應用程式介面的應用細節。